知礼明仪 做弘扬传统文化新青年
发布人:陈洪宏  发布时间:2023-12-11 08:10:55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8日,旅游人文学院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入泮仪式暨导师见面会在工匠楼11楼会场热烈举行,旅游人文学院院长刘莉、党总支副书记杜超、副院长刘宏申以及旅游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和专业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入泮,指的是中国古代学生的入学仪式。《礼记·王制》中有记载:"学童首先换上学服,拜笔、入泮池、跨壁桥,然后上大成殿,拜孔子,行入学礼。"旅游管理专业借鉴“入泮”仪式,举行师生结对子活动,为学生在校学习知识、在企业历练能力保驾护航。

本次入泮礼仪式由导师自我介绍和导师抽签结对子、全体同学肃立正衣冠、学生行拜师礼并诵读知恩感恩宣言、聆听恩师训诫、领导讲话勉励五部分组成。

俗谚道“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师父”,本次活动意在使学生通过与专业导师结对子的仪式,让学生感受来自学院、专业的关注。传承自古代的仪式感,让同学们更加珍惜与导师学习的机会,自觉约束自我,立志争做具有时代精神的中华文化传承人,做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旅游宣传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