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工作实习纪实
发布人: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1 00:00:00   浏览次数:
     2018年11 7 日至 9 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重召开。

 

 

    76 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等约 1500 名嘉宾齐聚乌镇。同时也迎来了我们熟知的互联网大咖们的身影,马云、雷军、马化腾、张一鸣、丁磊与维纳·措恩(排名不分先后)等全球互联网大咖们汇聚于魅力乌镇,世界互联网再次进入“乌镇时间”。

 


    本次大会共有 7500 工作人员奋战一线,以饱满的热情、肯干的精神、专业化的服务,保障大会服务圆满完成。作为乌镇的兄弟公司古北水镇,哪需要,就到哪去!与乌镇兄弟们携手奋进、协同作、相互学习

 


    2018 10 月底至 11 月初,由古北水镇选拔优秀员工作为代表相继赶赴乌镇进行会支援,这浩浩荡荡的军中,有位可爱的小姑娘分外耀眼,她就是来自黑龙江职业学院 2018 年校企合作实习生的学生代表冷天舒。在学生中起到带头作用的她,为本次支援工作献出自一份力量,以下对她支援工作的感悟与对母校想要说的心话进行了采访,赶快一睹她的风采吧!

 

 

    伴随着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我们的乌镇支援也进入了尾声。初到乌镇,没有想象中的不适,也没有水土不服,“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展现给我们的迷人的江南风景。这里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生活规律平淡,却又独有番韵味。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不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具备高度科学、严谨管理体系,良好秩序规范,以及全面、细致服务水平,融合生活社区式的恬淡气息,构建了一个仿佛天上人间般的水乡,使得游客们能够在此度过段最舒适、最浪漫的时光。随着支援工作的逐步展开,我获得与在古北水镇不同体验。

    这是我第次接触客服类型的工作,从开始的陌生,到自己总结出标准的沟通流程、对客话术,再到最后的熟练掌握,整个过程辛苦而充实,却也让我获益匪浅。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客人的理解,都是我最宝贵的财富,同时,也是我成长路上的盏明灯,给我力量和温暖,为我指明方向。乌镇支援留给我五个词语“敬业”、“高效”、“耐心”、“微笑”、“感恩”,这五个词不仅是我对乌镇工作的反思,更是我为自己以后工作制定的准则。

    敬业为先,也最根本。敬业的乌旅人怀揣着热情,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彰显着敬业的内涵。“李总”每天都会细心的询问我们在工作上遇到的问题,依照我们的个人状况及时给出建议;“雅萍姐”总是热心的回答我们的疑难问题,不管自己多忙都从没有不耐烦过;“方伟姐”就像个邻家姐姐样,贴心的把最新话术告知到每一个人。敬业是用心工作,以心敬业,让工作变成一种来于内心的渴求和尊重,这是我来到乌镇学习的第一课。

    高效是多种能的综合体现,亦是对工作的协调规划。在我负责的嘉宾中,有位唐先生,10 月 25 日上午,我联系他,给出最佳机场温馨提示后,唐先生 2小时之内就确定了来乌航班,相比大部分嘉宾余日的安排周期,唐先生的高效不仅为双方节省了时间和精力,更体现了他的工作态度。

    耐心永远是成功最佳基础。在我们联系嘉宾的过程中,可能要打十多个电话才能

联系到,有时还要和嘉宾反复确认信息,这就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以良好的态度面对工作,将这种友好、耐心传递给嘉宾,毕竟每个人都值得被爱,都值得被耐心对待

    微笑是种态度,种理念,种坚守,是我们对工作的热情,对自己的认可,也是我们对待游客发自内心的尊重和善意。以微笑面对这个世界,世界就是个大的笑脸。

    感恩是双方的,也是共有的。感恩并不需要说“谢谢”,嘉宾对我服务的认可就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每当与嘉宾通话时,嘉宾一句亲切的“天舒”、“小冷”,都是我最大的欣慰。我亦怀揣感恩之心,投入到工作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嘉宾们创造最佳的参会体验。乌镇支援对于我是次历练,段成长,场体悟,让我以好的自己对待工作、对待人生。” ——冷天舒

 

 

 

 

    想对母校说的话:无论是在古北还是乌镇,我都深深的感受到母校的栽培对我的重要性。师们课堂上的谆谆教诲,让我有了知识的积累;实践课的切身体会,培养了我的专业技能;母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实习环境,让我们有机会把在学校学到的东西转化为实际工作的经验和力。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变。作为龙职的,我深感荣幸,是母校教会我身本领,是母校为我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是母校给我力与勇气,是母校悉心呵护又任我飞翔。厚德强技、知合一,我将铭记母校的训导,先做人、再做事,挺拔身姿,千锤百炼,知而行,行而知,不辜负母校的期待,不黯淡龙职的荣光。在此,深切感谢母校、感谢老师、感谢教书育人的龙职。” ——冷天舒

 

 

    黑龙江职业学院培养的优秀学在各个岗位上炯炯发光,汇集一星光点亮了这个长城下的星空小镇,因为有你我们感到骄傲。感恩贵校直以来与我司保持良好的友谊合作关系,为我们输送一批又批优秀的学生人才;同时,感谢贵校的领导、老师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正是这样坚定的情谊、耐心的探讨、有效的沟通、默契的配合与共同的推动,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有母校与公司双重关爱的成长发展环境。祝愿贵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祝愿可爱的学生们,健康成长,能够学以致用,实现自我,加油!

 

                                                                             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

                                                                                人才储备和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