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风廉政、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杨东辉)
发布人: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18 00:00:00   浏览次数:

 

今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我分院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的学习。通过学习,我对新形势下党承担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员的义务与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有了切实的体会,下面就自己学习《准则》和《条例》情况谈谈自己的几点体会

  一、党纪严格,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干净净履行职责

  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修订的内容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围绕党纪要求,重在立规,划出了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修订后的《准则》,紧扣廉洁自律,将有关“负面清单”内容移入同步修订的《条例》,并借鉴“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表述,向全党提出“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充分显示了坚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党纪严格,我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廉洁自律,同事要认真工作,不辱使命。一要干事,二要干净,不勤政无以立业,不廉政无以立身,我要树立好形象,干干净净履行职责

2、从严自律,管住自己,管住家人。

新《准则》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自律规范不再限于廉洁从政,而是扩展到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等方面,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当前市场经济的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我们的思想。但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我要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盛、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要明白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错误、栽跟头,我不仅要管住自己,还要管住家人。

3、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 

新准则将内容要求从原来的禁止性的负面清单转变成倡导性的廉洁规范,修订完善后的新准则,也将让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实践中易学易记,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学习,我认识扫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坚决贯彻求真务实的要求,推进各项改革建设事业更快发展,就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我们要使求真务实成为行动的准则,贯穿和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

5、做到静心和尽心,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心要静,戒浮躁。“天下之福,莫大于无欲,天下之祸,莫大于不知足”,我是党的干部,我要严于律己,淡泊明志,学会奉献,学会静心。还要尽心。要努力工作,不能懒散松懈。首先我是教师,要站在三尺讲台,要勤于学习,不断提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第二,我是一个分院的党总支书记,也要教育和管理分院教师们,尽心尽力为他们服务。 我认为关键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有一个静心平和的心态,有一双净心干事的手脚,有一股子敬心敬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