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诚以立身,信以立德 ”标语征集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5 14:31:12   浏览次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为人处世的基本之道。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动诚信教育进校园,我院举办“诚以立身,信以立德 ” 原创书法、漫画、海报、宣传标语征集活动。

   何为诚信?诚即诚实诚恳,主要指真诚的内在道德品质。信即信用信任,主要指诚的外在表现。诚讲内诚于心,信说外信于人。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诗人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民间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都极言诚信的重要。几千年来,一诺千金的佳话不绝于耳,广为流传。可见,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经过漫长、沉重的生活之浪淘沥而出的赤纯之金。

 

    诚信之人,往往拥有人格的魅力。诚信正是人格之花沁人芬芳的来源。拥有诚信,人格便有了灵魂,坚守诚信,便是坚守世间最美的风景。愿诚信之花永世开放,愿诚信社会永久建设,愿诚信国家屹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