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五篇”联动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作者:张赢时间:2023-05-12点击数:

5月11日,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思想、强本领、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于大海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崔治春参加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体参加。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校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开展“五篇”联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参观“党建元素进机房”、观摩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宣讲“最美铺路石”感人事迹、开展专题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五篇活动,“五篇”联动,环环相扣,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创造沉浸式学习体验,将党的创新理论原汁原味地传递给每一名基层教师,融入到每一门通识课程。

崔治春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这次主题党日的五篇活动既浑然天成又独自成章,润物无声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实现了理论学习全覆盖,开创了学校二级学院党组织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新局面。

崔治春指出,通识教育学院率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建元素融入机房建设,把机房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和课程思政示范基地;将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龙职文化融入课程思政,承担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红色文化、践行龙职文化的神圣使命,叫响了“文化自信强、通识心向党”的党建品牌;将学习和竞赛活动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带头组队参赛,以赛促学检验主题教育阶段学习成果,为深入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将榜样的引领作用发挥到最大,通过讲述“最美铺路石”的感人事迹,坚定全体教师践行“当好学生的铺路石”的价值追求;将誓言化为动力,全体教师在铮铮誓词中,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和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的决心和信心。

崔治春要求,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学有所获,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围绕制约学校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拿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一些事关学校发展的难题;切实做好“中心工作”,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一谋划、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创造性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多出经验典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崔治春作点评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利文为获得“专题知识竞赛”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党委副书记周家郁为获得“专题知识竞赛”二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艳秋为获得“专题知识竞赛”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伟为“优秀答题手”颁奖

▲参观“党建元素进机房”

▲王湘玮老师讲授《春江花月夜》公开课

 

▲唐诗宣讲“最美铺路石”梁玉凤事迹

▲司维宣讲“最美铺路石”提名奖韩秀红事迹

▲专题知识竞赛

▲重温入党誓词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公共基础学院:0451-86688378

Copyright © 2019 By Dbe.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