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微光成炬,抗疫有我

作者:姬虹时间:2022-11-08点击数: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下沉学生公寓抗疫记

10月29日、30日是我校202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与往年迎新不同的是,学生公寓楼内多了许多忙碌的“大白”身影,他们便是我校第二批下沉到学生公寓的教师志愿者们。

新生报到前夕,抗疫集结号再一次吹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学校的迎新任务,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动员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崔行全、张昊、仲跻强、梁玉凤、杜伟杰、姬虹、王家宇、郭琦8名教师主动报名,分别下沉到第二校区3号公寓和第一校区“有为”公寓、“兴业”公寓,与学生们同吃同住,积极协助楼长、楼层长开展新生接待工作,为大一新生安全入校保驾护航。

29日是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老师们在6点钟就已经到达各自所在楼层,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登记学生入住信息,告知新生注意事项,帮助学生把行李搬送到寝室,与楼层送餐志愿者对接取餐,负责每个寝室一日三餐的发放,统计第二天早中晚三餐用餐人数,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随时排查是否有突发疫情地区的学生等。因不确定学生会不会有突发情况,老师们每天都是坚守岗位到23点,确定学生入睡以后才敢去休息。

由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30日学校要求立即排查绥化地区和“红码”学生情况,老师们连夜到学生寝室询问并登记,配合学校迅速转移这类学生到培训楼隔离。原定4天的静态封闭管理也因此改为了5天。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大家依然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以持续的热情和必胜的决心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下沉工作结束后,我院教师纷纷表示,“每天十六七个小时的工作固然辛苦,但为了全校学生的安全,累也值得!下沉一线能很好地了解学生的状况,可为今后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奠定基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这场龙职战“疫”大考中,我院教师响应学校号召,坚决服从指挥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了通识教育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了“龙职”人的奉献精神和“铺路石”品格;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与坚守,诠释了教师的职责与担当。他们凝心聚力,同心抗疫,为维护平安、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化身最美逆行者,只待云开疫散、星河长明。


  • 附件【志愿者合影.jpg】已下载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公共基础学院:0451-86688378

Copyright © 2019 By Dbe.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