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

作者  :  孙亮 编辑  :  陈莹 来源  :   创新与创业学院 时间:2023-07-12 10:17

7月8日上午,第九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五常市正式启动。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爽,黑龙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崔治春、校长王利文,五常市委书记杜平出席会议。

第九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职业学院、五常市人民政府、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本届活动作为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以“追寻红色足迹,践行乡村振兴使命”为主题,引导黑龙江青年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省情民情,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龙江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程爽表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用眼睛发现龙江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在学习中成才,在实践中成长,在思考和领悟中勇毅前行,在时代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王利文、杜平分别代表黑龙江职业学院和中共五常市委、五常市人民政府致辞。

来自全省高校的大学生代表乘坐“红色专列”奔赴五常市,他们组成乡村振兴实践团、乡村文旅实践团、生态文明实践团、社会治理实践团,在社会课堂中长才干,在红旅实践中建新功,载着无数青春梦想扬帆启航!

启动仪式上,红色情景朗诵剧《理想与信念》、小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全国人大代表农民企业家创业故事讲述等节目,从不同角度展现了龙江学子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东北农业大学的杨春博团队分享了致力于新型农药领域谷维菌素产业化应用,助力国家农业双减,服务乡村振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夏靖茹团队作为新农科学子,传承北大荒精神,通过创业实践发展中国的有机富硒产业。

启动仪式后,各高校师生参加祭扫抗联英雄汪雅臣烈士墓、参观省高校红旅项目成果展、乔府大院现代农业产业园等系列活动。

黑龙江省教育厅、五常市人民政府、黑龙江职业学院、各高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参会。

▲黑龙江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爽

▲黑龙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崔治春

▲黑龙江职业学院校长王利文

▲中共五常市委书记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