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讲了

作者  :  杜超 编辑  :  纪姿含 摄影  :  郑洪滨 录入  :  郑洪滨 来源  :   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1-05-07 15:29

4月30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程刚为学工部、思政部作题为“重温长征精神、塑造青年灵魂”专题宣讲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家郁出席报告会,学工部、思政部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本次报告,第二校区同步视频直播收看。报告会由学工部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王英侠主持。

程刚首先深刻剖析了中国长征精神,讲述长征精神不仅蕴涵着先进文化、价值理念、与众不同的精神特质和心理情感等元素,其深厚的影响早已超越了国界,成为全人类共同的精神食粮。宣讲从回顾长征精神中明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长征精神成为人类之魂中增信----共产主义一定实现;让新时代青年人在长征精神洗礼中崇德----为人民服务;在长征精神影响下力行----立德树人;用科学的方法领会长征精神----正义的力量等五个方面展开,尤其是列举“龙职”的经验做法,让大学生通过完成“20件事和8个坚持”来重塑人生灵魂,以此来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营养,磨砺意志、锤炼品格。

程刚讲述了大量生动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阐述生动、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温度。他提出要把长征精神融入到大学生的日常教育教学当中,让长征精神无穷的力量去指引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王英侠总结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今年一项重要的工作,大家要深刻领会专题报告的内容,结合我们本职工作,卓有成效地完成党史教育学习任务,坚守“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使命,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这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举办的第一场宣讲报告会,其他宣讲团成员将陆续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