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落实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指导意见工作会议

作者  :  胡冰 编辑  :  纪姿含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1-04-30 18:50

4月30日,学校召开落实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指导意见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家郁主持并讲话。学校机关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周家郁传达了黑龙江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宣传统战部部长尚久悦领学了黑龙江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方案》《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进行具体工作安排。

周家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做好贯彻落实。周家郁从四个方面对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联系学校实际,分类推进,确保学习效果,推进学习教育内容方式方法创新,增强学习理论主动性。二是要扎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围绕师生员工所急所盼所想开展工作,落实开展“安心解困”五项行动,把“学”和“做”结合起来,以学习为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以知促行,主动转变工作作风,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到师生当中,掌握第一手材料,以严实的作风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不断提升我校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对照“两个方案”要求,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开展落实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等,充分保障集中学习和自学时间,提高学习质量。四是要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靠,高标准完成任务要求,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校各项事业不断踏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