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校区举办“走进党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杨阳 编辑  :  纪姿含 摄影  :  钱伟 录入  :  杨阳 来源  :   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1-04-30 15:39

4月30日,第二校区组织14个部门100余名师生前往双城区委党校党史教育基地,开展“走进党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由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晓东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第二部分党史专题讲座。双城区委党校派出了精干教师担任讲解员,向参加活动师生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双城党建人物和群英谱。双城区委党校陈茹香教授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用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等六个方面,精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

师生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自己的灵魂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洗礼。在下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