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党史教育基地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  芦清 录入  :  高财智 时间:2021-04-30 15:35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按照黑龙江省委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食品药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际,4月30日,食品药品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前往双城区委党校参观党校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了专题党日活动。

在区委党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文化展区。每到一处,大家都细致地观看展板、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追随前辈奋斗的足迹,强化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旨。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后,全体人员到双城区委党校合堂教室聆听由陈茹香老师带来的党史宣讲报告会,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风华正茂”,陈老师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站位全局、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实际,生动鲜活,让大家加深了理解,深化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食品药品学院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主题鲜明的专题党日活动,将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深入,是一次弘扬正气、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之旅,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未来同志们将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全力推进食品药品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