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史教育 构建健康校园

青年爱国者社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  黄志勇 编辑  :  纪姿含 摄影  :  徐永慧 录入  :  姜军 来源  :   思想政治教研部 时间:2021-04-29 10:36

为把学校党史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思想政治教研部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思政课在课堂主阵地的育人作用,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同时,组织学生社团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将党史教育融入学生学习活动实践当中,取得良好效果。

4月27日,青年爱国者社的学生们在思想政治教研部德育教研室教师的悉心指导下举行了“废弃口罩回收,构建健康龙职”的主题活动。以展板图画的方式介绍了废弃口罩对于自然界产生的危害,以及废弃垃圾对于生态环境的破坏。一幅幅生动图画的展示让学们了解到回收废弃口罩、进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你问我答”环节让学生加深了印象,充分意识到了垃圾对环境的破坏影响。随后,学生们把最近使用的废弃口罩投入专用的口罩回收垃圾箱。

为了更好加深同学们对于口罩回收、垃圾分类的认识,指导教师还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垃圾分类小贴纸和纪念品。以这种方式来鼓励和引导学生们在今后疫情常态化下的生活学习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构建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