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 铺路石风采】最美铺路石:代光磊

作者  :  代园园 编辑  :  陈莹 来源  :   后勤管理处 时间:2023-06-13 14:47

从医23载,她多次荣获黑龙江省学校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哈尔滨市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条人员,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就是后勤管理处卫生院副院长代光磊。

自疫情开始,她已经记不清多少个日夜是在校卫生院度过的,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的概念,感觉自己像个军人,时刻听从组织召唤,只要需要,随叫随到。

2021年1月,疫情肆虐、形势严峻、医护人员紧缺,这种情况下,她主动向省疾控中心递交了抗疫申请书,申请到抗疫一线去,到最需要医护人员的地方去,经省疾控中心批准,她参加了道外区疾控中心流调工作组,冒着被感染的高风险,在患新冠病人的隔离区,与流调中心的同志们共同完成了流调任务。

疫情期间,她和同志们为学校师生采集核酸四百余轮,组织全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近三万人次,保证了广大师生的健康、平安。

她作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始终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无私无畏、敢于冲锋陷阵的拼劲,坚守初心,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地为全校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