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职新闻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艳秋“云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作者  :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
  • 编辑  :  陈莹
  • 来源  :   后勤管理处
  • 发表于  :  2022-11-28

11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艳秋“云端”为后勤战线党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中高级职称党外知识分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前,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时政纪录片《长风浩荡启新程》,通过观看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纪实,大家提高了认识——习近平主席此访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大外交行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成功实践,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价值取向和独特风格。通过此次出访,国际社会再次领略了习近平主席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的卓越风范、天下情怀,也再次见证了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宣讲会上,吴艳秋以《踔厉奋发鼓足精气神勇毅前行开启新征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题,全面、系统阐述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阐释,有感而发地讲述了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给我们生活、工作所带来的切身幸福感受,用“大数据+亲身游历”讲授方式分享了新时代十年成就给我们内心所带来的民族自豪感,着重解读了职业教育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类型定位等内容,特别是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工匠楼建设的重大意义。

吴艳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全体后勤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三个务必”,学习实践中努力做到知其言知其意,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

吴艳秋对后勤尖兵战疫情、强保障、稳保供、维修工程、校园消杀、农场管理、物资采购及退休前兢兢业业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后勤同志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褒扬。她要求,后勤党政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带领后勤抓好学习贯彻行动,牢固树立“发展第一安全先行”的总体安全观;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躬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落地,见真章出成效,为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培养具有“龙职”特色的“大国工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勤于担当、倾心奉献、尽锐出战,开启“龙职”后勤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乘车示意图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号:黑ICP备05000430号-1

招生就业指导处电话:0451-87501262 87501263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7501273 86682201 86682202

手机版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