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黑龙江省首批工匠学院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编辑  :  陈莹 来源  :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6-27 10:59

6月26日,全省首批工匠学院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黑龙江省数字工匠学院在我校挂牌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贾玉梅讲话,并为四家省级工匠学院揭牌。省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教育厅副厅长董成致辞,学校校长王利文发言。

首批挂牌成立的黑龙江省数字工匠学院、装备制造业工匠学院、现代农业工匠学院、生态工匠学院,是具有产业特色的工匠学院,是工会组织助力我省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培养造就更多高精尖技能人才、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坚持示范引领,推进高标准龙江工匠学院体系建设,省、市、产业、企业四级发力,使之成为一流的技能人才培养和实训基地、劳模工匠攻关基地、创新成果孵化基地以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传承基地。要聚焦产业特色,打造龙江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着力培养数字领域高水平龙江工匠、大国工匠。要支持工匠学院开展行业和特色项目技能竞赛,实现竞赛成果与技能提升的有效衔接,力争建成国家示范性行业工匠人才培训基地。要充分发挥工会优势,积极争取政府职能部门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扶持力度,以工匠精神打造一流工匠学院,为龙江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后,来自全省制造业一线的460名优秀技术工人、龙江工匠等首批学员将参加为期5天的首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