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首届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作者  :  关宇晶 编辑  :  陈莹 来源  :   食品药品学院 时间:2023-05-04 11:05

4月23日,首届全国食品工业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北京平谷召开,我校食品药品学院院长赵岩、党总支副书记高财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宣告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来自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谈“产教融合”,共创“协同共生”,共襄“赋能发展”,发挥产教融合共同体平台优势,挖掘产教深度融合结合点,不断赋能食品工业领域产教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及理事成员、专家委员会名单。我校食品药品学院成为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华、院长赵岩受聘为常务理事。

会议期间,赵岩与多家食品行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洽谈,并走访考察了紫兴园(北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美好美得食品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平谷科技创新园等。通过访企拓岗,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我校毕业生寻找实习就业岗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