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利文出席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2023年秘书长扩大会议

作者  :  时广明 编辑  :  陈莹 摄影  :  胡文彦 来源  :   农牧工程学院 时间:2023-05-10 10:17

5月5日,中国现代畜牧业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秘书长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10余所畜牧兽医类专业高职院校领导参加会议。校长王利文参加会议并发言,农牧工程学院有关同志一同参会。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审议职教集团2022年工作总结、研讨审议职教集团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2023年全国大学生动物防疫等职业技能大赛相关事宜、审议职教集团三届理事会组织机构推荐名单及关于召开职教集团第三届理事大会暨年会相关事宜。

会上,王利文代表学校发言。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行业影响力和作为黑龙江省畜牧兽医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为黑龙江省职业教育与畜牧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得到了职教集团理事长、秘书长及各校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

会议同意黑龙江职业学院为职教集团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和副秘书长单位。同时,推选学校领导为职教集团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

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在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及教育部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司的直接领导下,以推进中国现代畜牧产业快速发展为目标,以校企、校校深度合作为主要形式,以产学研结合为主要内容,以互利共赢为纽带,由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牵头,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等多所院校及畜牧行业、企业等以契约为保证组建的跨地区、跨行业、多功能、多层次、综合性的非法人教育集团。

学校顺利进入中国现代畜牧业职业教育集团,为学校与全国畜牧兽医类专业高职院校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搭建了坚实平台,共同推进“全国畜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制定畜牧类专业标准、开展科技研究与社会服务、开展职业教育国际化研究,提升了学校在畜牧兽医类职业院校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助力学校“名校强校”建设,为龙江畜牧业发展提供“龙职方案”。

校长王利文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