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利文出席东北地区校企对接会暨高质量商科人才培养发展论坛

作者  :  唐海婷 编辑  :  陈莹 来源  :   数字商贸学院 时间:2023-05-26 18:25

5月25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东北地区校企对接会暨高质量商科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召开。校长王利文、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玉金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东北三省9所职业院校和17家企业的4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

王利文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面临数字经济带来的商业模式的改变和知识的更新迭代,职业院校应当肩负与时俱进、数智创新的重担,承担向社会输送技能型人才的责任。借助本次论坛,“龙职”搭建起了东北地区院校与优质企业之间深度交流的沟通桥梁,希望未来能够在实习实训、教材开发、实践基地建设、共建产业学院等领域寻求更多合作契机。

郭玉金介绍了国内连锁企业的发展状况。他认为,行业在面临当前复杂的挑战与变化时,更加需要符合数字化、数智化进阶要求的全方位高素质人才。他希望,通过此次的校企对接会,大家能够加强交流,共同探讨高质量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行业适需型人才。

黑龙江职业学院数字商贸学院副院长刘宁以“强化内涵建设、塑造品牌形象、深化产教融合”为主题,分享为满足数字商贸专业群的人才培养需要,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实施的举措及发展思路。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人才发展部主任杨顺介绍了行业人才发展体系,重点介绍了协会的人力资源、培训工作和校企合作工作情况。

王利文与参会代表进行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推进了企业与学校商科专业的合作,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论坛为行企校三方搭建了交流平台,深挖校企合作痛点,探讨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助力行业商科人才培养发展和企业员工能力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E8BF1


16C02


16F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