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全国绿色(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  :  周嘉瑞 编辑  :  陈莹 来源  :   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3-09-16 22:47

9月15日,全国绿色(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林州市红旗渠精神营地太行体验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我校被授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大会由郑州大学、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7家单位承办,来自全国 107 家企业、院校、科研机构的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探产教融合,构建绿色(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新生态。

“共同体”汇集了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各方优势资源,旨在构建“政、校、行、企”多方协同机制,打造产学研一体发展的合作平台,为建筑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技术支撑,探索产教融合新范式、科教融汇新路径。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共同体”平台,积极发挥副理事长单位作用。深度践行产教融合理念,面向绿色(智能)建造行业急需的高端技能人才,与各“共同体”单位在人才培养、师资互聘、技术攻关、创新与升级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为绿色(智能)建造产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为智能建造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