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书海里 举步墨香中——学校举办“书香校园·龙职读书月”系列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赵丽君   时间:2019-04-12 00:00

书声琅琅,情暖“龙职”。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在全校师生中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推动我校书香校园建设,营造书香“龙职”的浓厚氛围,促进学校阅读推广工作,图书馆举办 “书香校园·龙职读书月”系列活动。

举办“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本次比赛每提交一份作品,将由博看数据提供爱心基金1元,最终累计的爱心基金将作为慈善款项用于购买图书,捐赠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期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锻炼自己阅读、朗读水平,在全校掀起一场“言为心声”的朗读热潮。

举办“40年的辉煌与展望”——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学生主题征文比赛。由图书馆和通识教育学院联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40年的辉煌与展望”——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比赛。大学生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推荐重点阅读书目进行深度阅读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成长实践形成阅读感受,从个人视角看四十年时代变迁,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体会党领导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道路的正确选择,新时代大学生要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参与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

开展“阅读无限,还书免责”活动。为了让滞留的图书重返图书馆,方便读者的借阅,在世界读书日(4月23日——5月23日)期间,开展“阅读无限,还书免责”活动。读者只要在2019年5月23日前归还逾期图书,无论超期多久,都将无条件免责。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归还的不仅仅是图书,更是文明的体现和诚信的回归。

打卡图书馆。为倡导坚持阅读,分享阅读,引导学生养成阅读兴趣与习惯,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只要你每天走进图书馆,完成有效阅读1小时,将你最专注的阅读画面和阅读内容分享到朋友圈,10天打卡朋友圈即可收获知识,又可收获精美礼品。

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让我们把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以书为友,与书为伴,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一起踏上精神的旅程,共同构建书香校园!

责任编辑:宣传统战部 纪姿含

录 入:建筑工程学院 李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