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正式启动

作者  :  学生工作部 隋长羽  摄影:刘帅   时间:2019-04-28 00:00

4月25、27日,我校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分别在第一校区足球场和第二校区体育馆外正式启动。学生工作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志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隋长羽、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大学生关爱心灵委员会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的主题为“和谐心灵,健康成才”,旨在帮助大学生提高对自我心理状态的关注、完善自身人格,提高应对挫折、化解压力的自我调适能力。

心理健康教育是我校成果导向教育活动课程之一,此次选报课程的2018级学生在指导教师协助下完成 “盲人寻友”和“珠联璧合”两项团体活动,活动结束后指导教师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一起分享两项活动的感受与体会,并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为获胜学院颁发了纪念品。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学工部与各二级学院将根据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共同开展心理班会、校内外专家讲座、心理电影赏析、时光胶囊、笑脸征集、沙盘游戏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相信以此次活动月为契机,会让广大同学对心理健康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能够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完善自我,以健康、乐观的心态采取理智的应付方法,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以良好的心态应对生活、工作和学习上遇到的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 宣传统战部 纪姿含

录 入:旅游与人文艺术学院 周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