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赵继会和校长王利文致信祝贺刘加良校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  :  宣传统战部 编辑  :  纪姿含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1-04-30 11:18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专业毕业生刘加良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作为获奖代表参加大会。

得知这一消息后,学校党委书记赵继会、校长王利文联名致信祝贺。在贺信中,赵继会、王利文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对刘加良获此殊荣表示热烈祝贺,对刘加良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同时,高度赞扬刘加良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学校精神“自强有为,兴业报国”的时代风采、诠释了铺路石品格“踏实、承重、坚守、开拓”的奋斗本色。

据悉,刘加良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现为中国航发东安数控加工中心首席技能专家,曾获得中国航发集团劳动模范、龙江工匠、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和黑龙江省政府特殊人才津贴。工作中,刘加良主要从事航空产品高精密加工、现场技术处理、现场培训师、带领工作室团队承接科研攻关项目等。始终坚持创新理念,努力探索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在数控五轴编程、数控仿真、发动机机匣高精密加工、机床测量、进口刀具应用及手工刀具刃磨、机床精度校正、UG软件后置处理编写、工艺路线编排等方面有较强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完成重点产品技术攻关30余项,技术革新100余项,解决技术难题300余项,取得国家专利授权5项,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篇,二十多年来为单位节约成本1000余万元,成为公司数控加工中心领域的领军人才。

潜心航空产品加工领域的技术改进与创新二十余年,从一线普通技工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加良是扎根技术一线的匠人,更拥有一份心系母校的初心情怀。自2012年以来,刘加良先后担任学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数控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结构的调整,以及数控实训基地的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制定数控加工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并多次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开展讲座,将航空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经验传授给师生,为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倾力耕耘,倾心奉献。

刘加良是母校的骄傲,母校以刘加良为荣!全校师生要以刘加良为榜样,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龙职”精神,积极践行学校价值理念“当好学生的铺路石,当好产业的铺路石,当好民族复兴的铺路石”,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