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

作者  :  食品药品学院 聂明达 编辑  :  纪姿含 时间:2019-05-23 23:17

近日,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顺利通过《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验收,成功跻身国家创新动计划骨干专业。自2015年创新行动计划启动以来,食品药品学院积极组织申报,并于2016年成功立项,食品药品学院院长丁原春组织开展研究制定建设方案和计划撰写工作,并给予建设性指导意见,三年建设过程中,丁原春带领专业主任和专业教师按计划逐步落实并实施,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提高、专业服务产业能力提升、课程改革和特色凝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具体细致工作,并按要求在立项、中期和验收分三次进行平台填报,今年4月份食品工业行指委专家对项目执行情况、绩效数据采集汇总、经费投入、建设成效等进行全面审核验收,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并上报教育部备案。此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通过验收,是食品药品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重大办学成果,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近年来,学院在丁原春指导下,全体教职工不懈努力,在规范办学、内涵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学院将以此次通过验收为契机,按照“引领行业真抓实干,创新发展要谋新篇”的新要求,继续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再出发、内涵建设再深化、质量提升再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