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学院概况

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及专业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高本贯通试点专业、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专业、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点专业、IEET认证专业、黑龙江省高职院校高水平骨干专业、黑龙江省高水平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专业、黑龙江省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装备制造行业,培养具备持续学习、独立思考和爱岗敬业精神,具有必备机械制造专业知识、较强机械加工设备运用和工艺规程编制能力,从事机床操作、工艺规程制订、生产管理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设计基础、金属切削机床、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车铣加工、三维数字化建模、数控加工、机械CAM、机械设备控制技术、特种加工、逆向工程与3D打印技术、数字化测量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装备制造行业,从事机床操作、工艺规程制订、生产管理等工作岗位。

咨询老师:周老师

咨询电话:13936426278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国家骨干和“双高计划”专业群央财重点建设专业、IEET认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装备制造业行业,培养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较高敬业精神,具有创新、有效沟通、智能电气控制技术应用或电气设备维护能力,从事电气系统改造、安装调试、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

主干课程:实用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单片机及应用、PLC及应用、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装备制造业企业,从事电气系统安装、维护、管理等工作岗位。

咨询老师:徐老师

咨询电话:13654545434

数控技术专业

数控技术专业(国家骨干和“双高计划”专业群央财重点建设专业、IEET认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机械制造行业,培养具备独立思考能力和爱岗敬业精神,具有数控设备操作、工艺规程设计及程序编制等专业能力,从事数控机床操作、工艺规程编制和数控机床安装维护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设计基础、三维数字化建模、数控加工、特种加工、高速与多轴加工、数控机床、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机械CAM、逆向工程与3D打印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机械制造行业,从事数控机床操作、工艺规程编制、程序编制和数控机床安装维护等工作岗位。

咨询老师: 蒋老师

咨询电话:13936247367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国家“双高计划”数控技术专业群核心专业、教育部“1+X”证书试点专业、IEET认证专业、黑龙江省高水平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专业、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工业机器人行业,培养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较高敬业精神,具有创新、有效沟通、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及机器人自动线维护能力,从事机器人工作站或自动线的操作与编程、安装与调试、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

主干课程: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机械设计技术及CAD、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PLC及应用、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综合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高自动化、高智能化的机械加工、食品、医药等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管理维护等工作岗位。

咨询老师: 乔老师

咨询电话:13329518716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机电设备行业,培养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较高敬业精神,具有创新、有效沟通、机电设备操作或机电设备维护能力、从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操作、维护、技术改造、设备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机械制图与CAD、电子技术及应用、PLC及应用、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电工技能实训、电子技能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装备制造业企业,从事机电设备的操作、安装与调试、设计与改造、生产管理等工作岗位。

咨询老师: 杨老师

咨询电话:15945194782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机械制造行业(领域),培养具备沟通协作能力和较高敬业精神,具有具备模具设计、模具零件制造、装配、维护;模具生产设备操作、产品质量检验、售前和售后服务的技术工人或生产管理者。

主干课程及实践环节:机械制图、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CAM技术、模具零件的手工制作、逆向工程与快速成型技术、数控加工实训、模具钳工实训、模具拆装实训、典型模具产品制作、顶岗实训等。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可从事模具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维修等工作,也可从事机械制造行业的相关工作。

咨询老师:潘老师

咨询电话:13945108750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培养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从事物联网设备集成、物联网应用开发、物联网系统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物联网技术基础、Java程序设计、单片机编程技术、物联网组网技术、Android程序开发、传感器技术、Zigbee技术应用、Rfid技术及应用。

就业方向:面向物联网技术服务企业,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实施、运营、维护等工作岗位。

咨询老师:陈老师

咨询电话:18845585215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装配制造行业,培养掌握产品和机械结构设计、增材制造等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利用数字化软件设计工业产品和机械结构,能利用增材制造、模具成型、数控加工、智能检测等技术实现数字化制造和装配,并具有数字化生产管理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设计基础、三维数字化建模、数字化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机械CAM、多轴加工技术、工业产品结构设计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装备制造行业,从事产品数字化设计、增减材设备操作及编程、产品质量检验、数字化生产管理员等工作岗位。

咨询老师: 杨老师

咨询电话:1394603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