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实习实训

技能大赛

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实习实训 > 技能大赛 > 正文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师生喜获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二等奖

时间:2023-12-27   来源:    阅读:

2023年12月27日,在黑龙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的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智能制造技术学院教师徐伟与学生于福轩、张东扬组成的师生比赛团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2024年国赛。

本赛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精神,对标“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十四五”发展规划,面向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培养具备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队协作、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的“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的懂工艺、精操作、会管理、善协调、能创新的工程技术技能人才。重点考核师生利用智能设备和数字化技术进行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的共性技术技能和系统化思维解决现场复杂工程技术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