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实习实训

技能大赛

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实习实训 > 技能大赛 > 正文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

时间:2022-12-13   来源:    阅读:

2022年12月10日上午,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在在云端正式鸣锣开赛,来自黑龙江职业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4所参赛院校的8名选手切磋交流、共展风采。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腾讯会议在线上云端比赛,但并没有影响到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为了能够保证竞赛顺利进行,12月8日各位选手、评委及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平台,全员参加了大赛模拟演练。

本次线上大赛赛程总计1.5小时,分为数字化工艺编程、产品三维造型、零部件数控编程、复杂部件多轴联动加工仿真、零件创新设计五部分内容。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倾尽全力,各展所长、尽显其技;裁判员,准备充分、协调联动,恪尽职守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和公开的规范有序进行,认真履行了裁判员职责。

经过激烈角逐,黑龙江职业学院的学生郎鹏程、马树鑫获得团体一等奖,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的赵曦、庄会鑫获得团队二等奖,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刘煕锦、胡子祥获得团体三等奖。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师生的专业水平和竞技风采,为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搭建了展示技能、展示形象的舞台,提供了互学互鉴、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着力助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适应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的技能人才队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照片1

                    “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照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