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实习实训

技能大赛

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实习实训 > 技能大赛 > 正文

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成功举办

时间:2022-04-26   来源:    阅读:

2022年4月25日,黑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在云端正式鸣锣开赛,来自黑龙江职业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6所参赛院校的8名选手切磋交流、共展风采。

本次大赛是在新冠疫情形势极其严峻的背景下开展的,是工业设计技术省赛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线上云端比赛,困难程度史无前例,但并没有影响到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为了能够保证竞赛顺利进行,24日各位选手、评委及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平台,全员参加了大赛模拟演练,选手们情绪高涨十分期待正式开赛。

本次线上大赛赛程总计3.5小时,分为数据采集、逆向建模、创新设计、CNC编程四部分内容。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倾尽全力,各展所长、尽显其技;裁判员恪尽职守,确保比赛严肃规范,认真履行了裁判员职责。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黑龙江职业学院的学生高鑫获得了一等奖,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的刘纹彤、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惠获得二等奖,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李辛烨、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的丁浩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为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搭建了展示技能、展示形象的舞台,提供了互学互鉴、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着力助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适应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的技能人才队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