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实习实训

技能大赛

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实习实训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分院喜获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东北赛区第一名

时间:2012-07-06   来源:    阅读:
  在第八届“博创· 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大赛东北赛区中,我院设计制作的“基于LPC1788智能家居系统”和“网络、无线一体化智能家居系统”分别获得了恩智浦专项奖决赛全国总决赛资格和博创东北赛区一等奖(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两支队伍共同在七月八号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共有58支本科和高职院校队伍参赛,是嵌入式物联网领域的重要赛事。大赛是以“十二五”物联网发展规划解析、工业物联网、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为主题,邀请国内行业学者及高校物联网创新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项目带头人共同分享主流行业发展及教学经验。

  我院电气工程分院的指导教师陈健巍、徐伟、王亿,参赛学生刘宇峰、孔令龙、王东洋、孙宝侠和宋琳从报名参赛开始,就积极分析项目、制定方案、筹备比赛设备器件,指导教师认真组织与指导,解决问题、难点,参赛学生认真制作、系统焊接和作品调试。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最终完成了作品,在东北赛区高职组一举夺魁。




  我院的大赛作品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肯定和好评,提升了我院物联网技术专业的实力和知名度,提高了老师的实践教学经验,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各项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增加了兄弟院校的感情。 
目前,我院师生正积极备战,奔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