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实习实训

技能大赛

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实习实训 > 技能大赛 > 正文

物联网设计大赛喜获殊荣

时间:2012-07-15   来源:    阅读:
  在第八届“博创• 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总决赛中,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派出的二支代表队设计制作的“基于LPC1788智能家居系统”和“网络、无线一体化智能家居系统”分别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博创• 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目前已成为嵌入式物联网领域最大规模、最高水准的年度赛事。该大赛以开放命题,自由创意;现场展示,公开评审;实战观摩,学习交流;人才企业,现场对接为特色。本届大赛在工业与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在中国电子学会的支持下,在中国科学院王越院士、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等著名科学家的关怀和呵护下,在全国设置了9个分赛区,共有来自170所学校的540支队伍总计16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
在近三个月的赛前准备中,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克服种种困难,进行设计及调试工作。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陈健巍、徐伟、王亿老师指导的刘宇峰、孔令龙和王东洋、孙宝侠、宋琳同学2支参赛队的设计作品分别获得了总决赛三等奖。通过本次大赛,提高了老师的实践教学经验,锻炼了参赛同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提升了我院物联网技术实力和知名度;同时与全国各个知名院校的参赛队进行了嵌入式技术的交流,开阔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