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时间:2024-03-16   来源:    阅读:

2024年3月15日下午,智能制造技术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教研室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本次备课主要针对本学期的《机械CAM》课程。

《机械CAM》课程是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的核心课程,该课程是制图、公差、工艺、建模及CAM等课程的综合。为更好地与用人单位对接,对《机械CAM》课程大纲的部分内容进行修订。例如,在第一章加入刀具及切削用量的选择内容,最后一章多轴部分增加了五轴加工案例内容。在课上的样例讲解中,多以工厂常用的品牌刀具为例,以刀具产品参数说明书为框架,将书上的知识点融入其中,使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更加透彻。

此次集体备课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指引,帮助学生理解晦涩的理论知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目标,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树立良好的职业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