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3年度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顺利完成

时间:2023-12-29   来源:    阅读:

为提高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的技能水平,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更好地助力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工业机器人专业全体教师牺牲课余时间历时1个月完成了2022级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应用编程1+X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培训,于12月29日聘请校外考核组长完成73名学生的考核,通过69人,通过率为94.5%。

本次认证考核内容由安全测评、理论和实操三部分组成,通过考核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操作意识、夯实了学生的理论水平,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此次考核的顺利实施,是有效推进“三教”改革的同时,进一步完善“1+X”培训及评价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结果。积极实践产教融合下的“课证”体系衔接,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效融入了课程体系,从而稳步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培养能够与行业紧密结合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实操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