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网站主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崔治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与教师座谈交流

时间:2023-05-13   来源:    阅读: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崔治春以《牢记初心再出发 砥砺奋进开新局 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题,为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与党建联系点教职工开展座谈交流。智能制造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和座谈交流。

崔治春从“三个务必”切入,从党的初心使命、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出发,深刻分析了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扎实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指出了政治引领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坚强保障的重大意义。她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高位部署职业教育改革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持续优化、不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职业教育干部队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务实大干,为党和国家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崔治春围绕主题教育调研内容,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敖冰峰代表班子汇报了学院成立一年多来的运行情况和取得成绩,感谢学校党委一直以来的高度重视;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汇报交流;一线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分享工作中心得体会,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崔治春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鼓励教师要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继续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要深入践行“三个务必”,大力弘扬“龙职”精神和“铺路石”文化,为实现学校“双高晋级,高职升本”做出更大贡献;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强基础、补短板,实现软硬实力的双提升,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为龙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