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网站主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在学生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3-03-18   来源:    阅读:

2023年3月18日,在新疆昌吉玛纳斯,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新疆昌吉城市选拔赛—工业机器视觉编程与应用赛项正式开赛!

我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于福轩和郭济铭组成的团队,代表我校参加此赛项,大赛共有18支队伍参加,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金、银、铜奖各一名。我校两名选手沉着,稳定发挥,取得了优益成绩,获得了铜奖,成功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本赛项涉及机器视觉系统是工业自动化关键技术。作为“新基建”的核心领域之一,机器视觉系统市场空间快速增长,对经济性和质效的追求是推动机器视觉代替人的基础动力,机器视觉行业应对外部环境的挑战,把握新形势催生加速的新需求新趋势,借力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战略,使得机器视觉在制造业中的地位从“可选”逐步向“必选”迈进,制造业及制造服务业急需机器视觉领域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参赛也是我院在双高建设中,提高学生技能,争取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任务的一个重要部分,使学生能够尽快适应国赛的环境,达到了预期拉练的目的,赛后总结,为学生大赛和社团梯队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