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教师赴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3-03-14   来源:    阅读:

3月14日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焕然、数控技术教研室主任蒋林敏,就业专员苏若华一行三人赴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工作调研及实习学生回访。

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吴昊主任与院方进行座谈。吴主任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哈玻院是国家科委(科技部)首批组建的国家树脂基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国家纤维增强塑料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建材500强企业。经过近60年的发展,哈玻院已发展成为以纤维缠绕技术、拉挤技术、工艺设备设计制造技术为主要特色的科技型企业,承担了国家科技攻关、高技术、重大装备工程配套,以及航空航天军工重大工程配套任务,研制产品成功应用于神舟、天宫、天舟、空间站、嫦娥、长征等载人航天和国防工程。哈玻院产品遍及航天、航空、船舶、电力、建筑、水处理等众多领域。吴主任结合企业人才、岗位需求,向学校提出了用人计划,企业热烈盼望能够在人才合作上有进一步的发展。蒋林敏主任结合专业情况,就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苏若华老师就2023年度企业校园招聘等情况与企业进行了洽谈。

通过本次调研校企双方增加了了解,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机制,共同助力学校双高专业群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