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利文一行到访中软国际考察交流

作者:时间:2021-11-24点击数:

8月5日,校长王利文一行到访北京中软国际教育集团进行考察访问并参加交流座谈会。中软国际教育集团产学业务线总裁罗娅热情欢迎王利文一行来并组织座谈交流,中软国际教育集团产学业务线副总裁白永飞,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北京ETC总经理荣蓉参加座谈会。

校企双方首先参观中软国际文化长廊,详细介绍中软国际的全球产业布局和产学合作发展历程。交流会上,罗娅介绍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中软国际的校企合作新思考和中软国际在智慧农业领域的产业化服务案例,并就如何推动职业院校传统ICT类专业的转型升级和信创化改造,以及ICT专业如何赋能非ICT专业的特色发展与校方充分探讨。

王利文对校企双方合作育人成果表示认可,并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扎实办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详细介绍黑龙江职业学院的育人经验。其中,黑龙江职业学院在全校范围内推动OBE教学理念落地的教学改革实践和经验,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充分体现了“自强有为、兴业报国”的“龙职”精神。

最后,校企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合作的内容展开充分探讨,并在共建智慧农业新专业/产业学院,共同发起“OBE职教联盟”、共同推动“三教改革”校本化落地、校企合作育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向达成合作共识。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