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联手沃尔玛进一步实践“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新模式

作者:骨干院校建设项目办公室时间:2017-03-28点击数:

3月22日,工商管理学院与沃尔玛“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校长于沐琳,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凤英、党总支书记沈清涛、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宫波、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全体师生,沃尔玛黑龙江区域总经理石丽华、黑龙江区域公司事务部区域总经理、区域人力资源经理及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双方合作按照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原则,在“连锁经营专业”组建“沃尔玛班”,学生成为企业的预备员工,入学即入职。结合双方优势,按照零售业对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的要求,制定课程和人才培养方案。教学任务由学校教师和沃尔玛管理层共同承担。实施“实景教学——分解演练——真实操作——多岗轮训”的学徒制教学模式。企校将学徒岗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共同建立教学运行与质量监控体系,对学徒制教学实施全过程共同培养和管理。不仅全面实现产、教、研等多领域的合作共赢,同时也将为零售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签约仪式上,校长于沐琳表示:建立“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模式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无论是职业院校还是企业,均迫切希望寻找到一条更为有效地促使校企深度融合培养高技能人才。此次与沃尔玛合作,将为黑龙江职业学院构建“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做出更加有益的探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