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双创风采 > 正文

学校举办第21期“创业大讲堂”暨“互联网+”大赛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创新与创业学院   作者:周建伦  更新日期:2023-06-01

为营造我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深度挖掘并培育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升双创竞赛水平。5月31日下午,创新与创业学院、校大学生创业工作服务委员会联合举办第21期“创业大讲堂”暨“互联网+”大赛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特邀创新与创业学院闫亮老师担任主讲,各二级学院双创工作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和学生项目团队骨干成员近300余人聆听讲座。二校区同步视频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创新与创业学院院长朱晓丹主持。

讲座中,闫亮老师向大家解读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上届赛事区别;分享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经验,梳理了创业大赛的项目逻辑框架、优质项目特点和主要来源,拆解了项目商业价值的构成要素,并对高职院校如何做好赛创结合进行了深入解析。报告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加深了师生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解决了师生备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将助推我校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顺利开展。

闫亮老师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共同主办,被誉为“总书记亲自回信,总理亲自倡议,副总理每年出席”的全国最高规格的大赛。前八届大赛累计943万个团队的3983万名大学生参赛,大赛已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的重要抓手。

此次讲座,用身边人说身边事,通过教师带领同学们丰富的获奖经历和宝贵经验,让学生对“互联网+”大赛有更深刻的认知,提高广大学子参与赛事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本领。

上一条:创新与创业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创新与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主题教育视频活动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招生办电话:0451- 87501262 53180694 87501263 53181386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6682201 86682202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