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双创风采 > 正文

我院教师杨哲高质量完成学校“教学开放课”的讲授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陆秋建  更新日期:2023-05-22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改革,持续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搭建学习交流、经验共享的平台,创新与创业学院指派学校教师杨哲于2023年5月18日,进行了《创新创业基础》的课程开放课讲授。课程吸引了40余名教职工进行现场的课堂观摩。

本次“教学开放课”创新与创业学院领导进行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学院的各位教师也都把这次活动当成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学院领导亲自挂帅对杨哲老师的课程筹备情况进行全程指导,并亲自观摩开放课现场,主持集体评课。亲力亲为的督促学院全部教师,使得“教学开放课”活动真正起到评教评学、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作用。

杨哲老师此次讲授的课程是《创新创业基础》,具体内容为“模块三做一个有灵魂的产品”。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进行创新创业准备,提高自身创新创业素质与能力,通过开展路演活动,采用案例分析、项目教学、头脑风暴等环节,学生收获一套方法论、尝试一次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进行一次潜能挖掘,最终能够撰写一份完整有效的创业计划书。

杨哲老师所讲授的90分钟课程,抛弃了理论加实践的课程讲授逻辑,利用棒棒糖这一款很有灵魂的产品进行导课,学生们可以在实物棒棒糖的甜蜜中开始了90分钟课程的学习,并在主讲教师的引导先思考棒棒糖这一款产品相对于其他糖类产品的不同,在根据教师所安排的后续案例进一步学习、理解、掌握产品的创意方法及产品差异化的相关能力点。本次课的学习班级为汽车泛华专业,教师在安排案例的筹备中,特别的加入了主流的新势力造车内容,利用公共基础的教学,反哺学生的专业知识。课程思政要素选材合理,讲授过程不生硬,学生们通过对思政要素的感受,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强化了“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决心,90分钟课程教学内还穿插了游戏互动环间,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积极互动,达到了很高的学习效果。达到专创融合,思创融合,产创融合的教学效果。

上一条:创新与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主题教育视频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20期“创业大讲堂”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招生办电话:0451- 87501262 53180694 87501263 53181386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6682201 86682202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