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双创风采 > 正文

创新与创业学院副院长朱晓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文章来源:创新与创业学院   作者:周建伦  更新日期:2023-05-1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专题党课工作方案”的统一安排。5月15日下午,创新与创业学院副院长朱晓丹为分院教师上了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创“龙职”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主题党课。

朱晓丹院长结合在学校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与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脉络;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龙职”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条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龙职精神、龙职办学治校理念、龙职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分院成立以来实现的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内容。

朱晓丹院长强调,一是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用党的创新理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二是学院上下要团结一致,戮力同心,奋勇争先;三是在做好个人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为龙江区域经济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塑造龙职双创品牌,是我们学院的使命与目标。

参加党课的分院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下一步要系统深入领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20期“创业大讲堂”
下一条:创新与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亮为分院全体教师讲党课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招生办电话:0451- 87501262 53180694 87501263 53181386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6682201 86682202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