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双创要闻 > 正文

学校荣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文章来源:创新与创业学院   作者:苏晓红  更新日期:2022-12-08

近日,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师生团队奋力拼搏,学校“龙之禹·环净卫士-乡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赋能者”项目以82.42分斩获职教赛道创意组国赛银奖,实现了学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历史性突破,刷新了省内高职院校在本赛中最好成绩。

“龙之禹·环净卫士-乡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赋能者”项目团队由我校学生姜子俊、郭振航、李安琦、赵记涛、许志远、李楠楠、赵凤宇、张超、赵春月、徐倩楠、周戊组成,指导教师分别为刘洋(汽车与动力学院)、闫亮、王博然(创新与创业学院)等。今年9月份,此项目以省内职教赛道排名第一的成绩入围全国总结赛。在全国总决赛中,团队师生以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强劲的竞赛实力斩获职教赛道银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互联网+”大赛作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校领导多次到比赛现场看望慰问参赛团队,听取项目汇报,鼓励学生克服困难,沉着应战,更好地展示项目的特色亮点。

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大力支持。在项目选拔和培育阶段,学校相关部门和各教学部门充分调动校内资源,从经费支持、设备场地保障、宣传报道、参赛师生协调等方面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和保障。通过各二级学院的积极动员和深度挖掘,本届大赛报名参赛项目达1300余项,报名参赛师生达5000余人,申报数量和参与人数均创学校历史新高。

创新与创业学院组织得力。为切实做好本届“互联网+”大赛的参赛工作,自今年2月份以来,创新与创业学院积极协调各二级学院,走访调研,挖掘项目种子,组织调动教师成立项目指导团队,先后组织召开项目培训讲座、重点培育项目辅导会、校赛部署推进会,并参加黑龙江省赛区启动仪式等,对30个重点项目团队开展指导和论证,对具备潜力的项目分层级进行重点培育和打磨。在准备国赛阶段,多次邀请专家对冲击国赛项目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辅导,从表达技巧、心理调适等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

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的获得,得益于学校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大赛承载着学校的殷切希望,倾注了项目团队几年的梦想,师生团队不负众望,终于奋力拼搏到了最后一刻,拼出了“龙职”精神,书写了“龙职”誓言,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交付了一份高质量答卷。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向着新的更高的目标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委副书记周家郁到创新与创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校133名教师获得“专创融合课程开发”线上研修班课程结业证书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招生办电话:0451- 87501262 53180694 87501263 53181386 86681637 53180123 86674287 87501272 86682201 86682202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