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公寓党支部走进学生社区开展“增技赋能,收获成长”师生包饺子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石影时间:2024-03-28点击数:

为丰富学生社区文化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坚持“德育为导向、智育为根本、体育为保障、美育为基础、劳育为基本”的五育实施原则,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4年3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曲艳丽带领公寓党支部党员教师走进学生社区开展“增技赋能,留住美好”师生包饺子劳动实践活动。教授学生生活技能提高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放慢脚步享受美食,排解学习压力,收获美好记忆。

众人齐出手,争当“饺饺者”!择菜、调馅、擀面皮、包饺子,师生共同参与、相互配合、明确分工,用灵巧的双手,捏出了一个个“个性十足”的饺子。师生互教互学,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现场气氛格外热闹。经过共同努力,“形状各异”的饺子摆满了餐桌,蘸点老陈醋,涮上辣椒油,一口咬下去,汤汁四溢,滋味鲜美,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与温馨。品尝美食之余,师生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分享生活,其乐融融。

争流百舸,做“饺饺”者,劳动的过程总是快乐的,包的是饺子,学的是本领,吃的是饺子,收获的是成长。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掌握了包饺子的技能,培养了动手能力,还感受到了中华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喜欢这样的劳动实践活动,能在包饺子中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还在朋友圈展示自己的“美食小成就”。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身在他乡的住校学生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美味饺子,感受到家的温暖,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丰富校园文化,拓展服务育人实效,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在学校的关心关怀下努力学习,用成绩回报学校的厚爱,都能成为龙职骄傲的“饺饺”者!

▲师生共同擀面皮

▲师生共同包饺子

▲师生共同品尝自己亲手包的美味饺子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