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希原一行来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王双琪时间:2024-03-07点击数:

2月29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希原一行4人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学生资助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雒文虎,省教育厅财务审计处、省教育服务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清华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王利文、党委副书记周家郁,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王利文主持。

陈希原同调研组成员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的师生代表及资助工作人员就学生受助情况、资助举措与成效、存在的困难与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陈希原对我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要全面深刻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工作要点,提升资助工作的规范化、体系化、精准化水平;二要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强化“三全育人”,将资助工作融入高校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就业帮扶、感恩诚信教育中去;三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使资助评定更精准,资助程序更公开,资助管理更规范,资助育人更深入。

调研期间,陈希原一行参观了学校工业中心、多轴加工实训室、智能制造实训室、工业机器人训练中心等校内育人基地。

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连续十年实施“龙职助学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好学生的铺路石”核心价值理念,不断推动资助育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学生资助工作体系,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水平和质量,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惠及更多学生,为困难学生顺利求学、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组观摩学校工业中心

▲调研组观摩学校虚拟仿真基地

▲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座谈会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