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数字赋能课程建设,知识图谱助力三教改革
2024-03-28 09:15 王禹力  食品药品学院

   为响应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提升我院教师的信息素养和数字教学能力,3月27日下午在二号实训楼515,我院开展以“数字赋能课程建设”主题的教学研讨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韩双主持。

会议开始,韩双以新时期数智化课程建设为切入点,强调了知识图谱在课程碎片化教学过程中有效实现课程资源的融合和知识点关联,为学生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学习路径,帮助老师通过学生学习数据采集动态掌握学生学习习惯、学习成效等,及时调整教学策略,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会上,我院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中药调剂技术》课程建设负责人李红梅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假期参加知识图谱建设培训收获,并就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申报分享了经验心得。《中药调剂技术》2021年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课,经过不断建设和推广使用,今年成功晋级黑龙江省申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推荐名单。

分享结束,参会教师就知识图谱构建及在线课程运行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交流分享会对学院教师深入理解和掌握知识图谱在课程教学实际应用意义重大,对推动已建在线开放课程转型升级提供了建设思路。学院积极倡导通过革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资源、优化评价方式等多元途径,重新塑造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框架,以数字赋能课程建设,扎实做好专业内涵建设,落地三教改革。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
招生办电话:0451-86681637 87501262 87501272 87501263 82455104 82455139 82455101 8245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