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专创融合”工作坊课程体验
2023-11-30 18:12  

2023 年 11 月 23 日-—25 日由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双创教育专委会主办、黑龙江职业学院和北京人人出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双创教育专委会专创融合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暨OBE特色专创融合课程研发中心成立会议”在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宴会厅举行。我院副院长韩双、专业主任徐美佳、专任教师李红梅、尚磊参加了“校联会双创教育专委会专创融合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微工作坊课程体验”。

“专创融合”是指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融合式教学形式更加符合现代化素质育人理念。本次工作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理论内容与实操活动巧妙的融为一体,起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北京人人出彩科技有限公司的郭叶峰老师从“专创融合”课程的课程理念、课程结构、课程内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以《工程力学》课程为例,融入头脑风暴训练。参会教师在实操环节中,加深了对“专创融合”及“专创融合课程”的理解和认识。同时,郭老师也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解答了他们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通过本次“专创融合”工作坊课程体验活动,我院教师不仅深入理解了“专创融合”的内涵,更重要的是拓宽了教师的视野和思路,为未来的课程及教学改革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在日后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中,我院将继续积极探索,丰富现有职业教育内容,赋能双高、做实双创,真正实现将双创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中,并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撰稿:尚磊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
招生办电话:0451-86681637 87501262 87501272 87501263 82455104 82455139 82455101 8245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