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知识图谱助力我院在线课智能化转型
2023-11-30 11:13 食品药品学院 

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知识图谱和专业图谱作为重要的智能化工具,正在成为课程设计实现智能化转型的关键。为了丰富我院在线课程智能化转型升级,优化课程功能,11月29日下午超星培训专员对我院教师进行知识图谱和专业图谱建设和使用专题培训。

我院院长赵岩教授、副院长韩双副教授与相关课程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培训,内容包括课程知识图谱的构建和专业图谱认知超星培训专员从知识图谱基本概念、构建方法和应用场景切入,重点介绍知识图谱在课程智能化建设中的架构和应用帮助教师了解如何将专业知识与图谱技术相结合,实现理论知识的组织和设计,同时介绍了专业图谱建设的意义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培训专员热情解答了老师们的现场提问和咨询并表示会在技术层面对我院的课程建设提供持续支持,帮助我院教师在实际应用中解决问题。我院教师对知识图谱构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相信老师们在梳理课程知识图谱知识点同时也会进一步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把控,知识图谱的构建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在线课程建设,实现可视化和智能化转变,助力课堂教学实现创新发展。

                                                                          撰文 王健宫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
招生办电话:0451-86681637 87501262 87501272 87501263 82455104 82455139 82455101 8245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