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食品药品学院组织开展企业挂职锻炼教师汇报交流会
2022-06-21 13:59 食品药品学院 

617日,食品药品学院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2022第一学期教师赴企业挂职锻炼教师汇报交流会,共4名教师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企业实践锻炼过程的所学所得。

韩双老师分享了其在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实践锻炼的心得,包括乳品生产过程、所使用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的把控等。对食品企业智能化设备的升级、企业管理形态的发展及食品企业的质量管控都做详细的介绍,并结合教师企业锻炼与加强校企深度合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张慧老师分享了利用寒假时间,在哈尔滨对鹿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践锻炼的工作内容,介绍了果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的方法,结合行业、企业现阶段生产的现状及实践锻炼带给自身所授课教学内容的影响进行了汇报。

董术发老师分享了自己在黑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实践所得,详细的介绍了氨基酸以及辅酶等制剂的生产工艺流程,并分享了其企业工作过程与实际教学相结合的经验。

肖凤娟老师在黑龙江职业学院食品药品学院校内实训基地实践锻炼期间利用所学知识迅速投入到西点烘焙、果酒饮料加工、酸乳加工实训室的日常管理与建设当中,并结合自身的特点发挥优势,弥补不足。在实践锻炼过程当中,不仅开拓了视野,也磨练了意志,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教师企业挂职锻炼汇报交流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不但增强了我院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而且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对人才的岗位需求情况,一线教师今后确定人才培养方向、优化专业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等,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供稿人:李曼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
招生办电话:0451-86681637 87501262 87501272 87501263 82455104 82455139 82455101 8245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