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锚定核心任务,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两翼齐飞”
2023-06-01 19:11 食品药品学院 

                                         ——食品药品学院召开主题调研实践活动研讨会

2023年5月31日,食品药品学院在二号实训楼525召开了“增强新时代高职教师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专题研讨会。党总支书记陈晓华主持会议并首座发言,副院长韩双、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与会议并进行主题发言和自由发言。

陈晓华在讲话中表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发展也进入了历史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已成为新的时代课题。围绕研讨主题,陈晓华书记分享了自己在企业技术服务的经历和经验,进一步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建立符合学院特色的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长效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如何融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意见建议。

研讨会上,副院长韩双提出了“以学增智、学以致用,两翼共联”校企深度合作模式的探索路径,其他参会老师就如何开展企业技术服务、推动成果转化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创新型师资培育等内容纷纷做了发言。

此次研讨会以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目标,着眼学院发展改革大局,加深了学院教师对此项工作的认识,拓宽了视野,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院发展明确了新的方向。

                                                          撰稿人:崔畅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
招生办电话:0451-86681637 87501262 87501272 87501263 82455104 82455139 82455101 8245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