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特色课堂育红匠,产教融合展新篇
2023-06-01 19:00 食品药品学院 

                                                 —龙职学生走进飞鹤沉浸式企业课堂

2023年5月30日,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华、副院长韩双带领乳品加工课程团队教师及2022级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70名学生走进飞鹤(哈尔滨)智能化产业园企业课堂沉浸式学习。

飞鹤(哈尔滨)智能产业园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智能物流中心、全球领先的研发中心和创新检测中心,隶属于中国飞鹤。飞鹤是中国最早的奶粉生产企业之一,实现了从牧草种植、奶牛饲养、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售后服务各环节全程可控可追溯全链条体系。飞鹤智能产业园的现代化高智能的加工装备、先进的仪器检测设备和干净明亮整洁的工作现场,引得师生连连赞叹。观摩学习中,同学们了解了飞鹤乳业的发展历程,更深刻感受到了我国乳业智能化生产和先进配送模式的强大和乳业人的职业荣耀。之后,同学们聆听了工艺研发工程师程健博的精彩一课,程老师丰富的实践经验分享及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前沿技术设备,突破了校内课堂中乳粉生产关键设备和智能化生产流程控制的学习难点,为后续内容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的观摩和特色课堂开展,使教学从校内课堂延伸到企业车间,不仅让学生体验职业人的责任,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还启发了专业教师要努力探索教学的新方法、新途径,在加快学院专业课程建设改革的步伐,推进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落实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队走进飞鹤

食品智能22级全体师生走进飞鹤

工艺研发工程师程健博的精彩一课

了解飞鹤发展历史

教师现场讲解工艺设备


                                                                撰稿人: 韩双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
招生办电话:0451-86681637 87501262 87501272 87501263 82455104 82455139 82455101 8245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