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建设>>实习实训>>正文
食品营养与检测一体化实训室
2015-01-28 00:00 食品工程 

   

食品营养与检测一体化实训室包括一体化教室、样品处理室、常规仪器室、高效液相色谱分析室、原子吸收室。主要承担食品营养与检测及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任务。

 

一体化教室承担《食品检测技术》、《乳品检测技术》、《肉品检测技术》等课程教学任务。该教室参照食品企业岗位实施任务化检测,突出学生主体,培养学生应职岗位食品检测能力。实训室配备多台电脑设备、投影仪等,实施分组教学。学生根据《中国知识资源总库》检索功能对所要检测的任务进行检测方法、检测标准等进行查询,获得最新的行业企业检测信息,并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设计样品的检测方案。

 

样品处理室承担《食品检测技术》、《乳品检测技术》、《肉品检测技术》等课程实践教学及学生技能训练任务。该实训室参照食品企业岗位实施任务化检测,突出学生主体,培养学生应职岗位理化检测能力。实训室配备通风柜、超声波清洗机、均质机、冰箱、冰柜等,可进行食品理化检测样品前处理。

 

常规仪器室承担《食品检测技术》、《乳品检测技术》、《肉品检测技术》等课程实践教学及学生技能训练任务。该实训室参照食品企业岗位实施任务化检测,突出学生主体,培养学生应职岗位理化检测能力。实训室配备索氏提取器、蛋白质分析仪、分光光度计、自动电位滴定仪等常规食品检测仪器。开设实训项目有食品中蛋白质的测定、食品中脂肪的测定、食品中亚硝酸盐含量的测定、酱油中氨基氮含量的测定等。

 

高效液相色谱分析室承担《食品检测技术》、《乳品检测技术》、《肉品检测技术》等课程实践教学及学生技能训练任务。该实训室参照食品企业岗位实施任务化检测,突出学生主体,培养学生应职岗位理化检测能力。实训室配备高效液相色谱仪、紫外检测器精密等设备,可对食品中有毒有害物质进行定量分析。承担的实训项目有:有机磷农药残留的检测、三聚氰氨的检测、苏丹红的检测、盐酸克伦特罗的检测与分析等。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ICP备050000430号
招生办电话:0451-86681637 87501262 87501272 87501263 82455104 82455139 82455101 8245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