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牧工程学院!

王利文校长走访校企合作企业

2021年8月2日,黑龙江职业学院校长王利文到中宠教育培训(洁宠北京总部)参观访问,中宠教育培训董事长及洁宠连锁品牌创始人张锐接待,正在北京挂职锻炼的农牧工程学院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滨陪同出席访问。

张锐带领王校长参观了企业,并介绍了企业情况和与我校10多年的校企合作情况。中宠教育培训自2008年开始与黑龙江职业学院合作,为学校培训宠物专业讲师4人,岗前培训宠物专业毕业生150多人次,其中达到高级技能以上人数达30多人,培养在中宠各地分校担任过讲师的有10余人,店长及运营总监10余人,自主开店10余人。

2020年,黑龙江职业学院通过中宠教育培训报名成为中国轻工业协会的国家级裁判2人,督导员2人,考评员4人。2020年与中宠培训共同牵头举办黑龙江省高校宠物专业宠物美容师职业技能竞赛,2020年12月,在北京宠物美容师职业技能总决赛期间,成立“高校宠物专业建设专家组”,农牧工程学院院长陈晓华担任组长。

为了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实现宠物专业职业教育的教学成果,探索出宠物专业毕业生创就业长久发展之路,研讨与中宠签署“宠物专业毕业生3年培养计划”,争取利用中宠各地分校系统,连锁品牌店铺效应,实现岗前实用技能培训-就业安排~专人技能指导提升-平台服务跟踪-岗位轮训等措施,让毕业生能在3年内,在中宠平台的扶持下,实现高等级技能人才培养方案,且成长成为店长级别,并具备创业才能,实现宠物专业毕业生真正意义上的专业再成长。

7ABA2